十三、「千金小姐」 ——我的世界(一九五八—一九六五年)

一九五八年,我母親帶我「實驗學」報名。我身穿一件粉紅色燈芯絨外套綠色法蘭絨褲子,頭髮扎個粉紅色蝴蝶結。我們直接走進校長辦公室,校長、教導主任及一位教師正在等我們。們笑著迎來,敬稱我母親為「夏部長」,當人物待。後來我才知這所學校隸屬我母親管轄。

們所安排這次特殊的面試,是因為我有六歲。按規定,學收七歲的孩子。這次甚至連我父親不在乎打破規定,他我母親讓我早點學。面試時,我流利背誦了古詩,寫了一手漂亮的漢字。使學校確信我的力已超過了學齡。後為校長的同們又讓我做標準入學考試,結果令們十分滿意,就這樣我破例入了學。我父母為我感豪,因為些他們同的孩被這所學校拒收。

每個父母己的孩子送進實驗學,因為它是市及全省最的「重點」學校。當時進重點學校非常困難,入學嚴格按考試績,即使是高幹子弟沒有優先權。

每次我被介紹給一位新教師時,人們總是說:「這是張部長夏部長的女兒。」我母親常騎行車學校來檢查工。一,氣突變冷,給我送來一件繡花綠燈芯絨外套。校長親我班衣服給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二、「巧婦能為無米炊」 ——大饑荒(一九五八—一九六二年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