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、「我不出賣靈魂」 ——父親被捕(一九六七—一九六八年)

父親寄那封信後三午,我響一陣敲門聲。母親打開門,進來三個人,穿著清一色肥的藍色制服,這是那時中國人的標準打扮。我父親認識其中一人,他是宣傳部的公務人員,是個造反派。另一個不認識的、臉疙裡疙瘩的高個子開腔了,說他們是公安局的造反派,奉令逮捕我父親,理由是我父親是「炮打毛主席、文化革命的現行反革命分子。」他另一位個頭短的人走父親兩側,抓住他的胳膊示意他走。

他們既沒有示身份證,沒有逮捕令,但是毫無疑問,他們是奪了公安局權的造反派便衣警察,顯有權命令我父親,因為他們是父親部裡的造反派一塊兒來的。

雖來者並沒有提那封寫給毛澤東的信,但父親知這封信一定是被截了來——這是不避免的。他已有理準備,因為這封信不僅是對毛澤東、對文革太不敬,且「二挺」現在有了權,令逮捕他。他還是寄了信,不願放過一線希望。眼,他壓制著激動情緒,一言不發隨來人走。門時,他住了腳,輕聲對母親說:「不黨記仇,黨正在犯錯誤,群眾不會允許,無論錯誤有嚴重,相信將來黨會改錯。我離婚,我們的孩子帶。」

我午回時,發現父母親不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九、「欲加之罪,何患無辭」 ——父母受折磨(一九六六年十二月—一九六七年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