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一、「雪中送炭」 ——姐弟們、朋友們(一九六七—一九六八年)

一九六七年一九六八年間,毛澤東努力建立他個人的權力體系,所有像我父母這樣的犧牲品置於一種前途未卜的狀況不斷的折磨中。毛澤東是不管受害人有痛苦的,人們不過是他棋盤的車馬炮卒子。不過毛的目標不是滅種屠殺,我像許其他受害者一樣,並沒有被蓄意餓死。我的父母仍按月領工資,儘管他們不僅沒有工做,且是鬥爭折磨的對象。省委食堂還是照常營業,一方面讓造反派吃飽搞革命,一方面給我們這些走資派庭飯吃。我們所有城市居民一樣,有配給的東西。

城市裡的人什麼工不做,搞革命,但毛既中國人互相鬥爭,他們活。他保護了精明幹的總理周恩來,使經濟夠運行。他清楚儲備另一位一流的治國人才,防周恩來有何不測,所他保證了鄧平的安全,毛澤東不讓中國分崩離析。

但是,當他的革命沒完沒了時,經濟部分陷於癱瘓。城市人口增加了幾千萬,卻很少蓋新住宅,公共設施更別提了。幾乎所有的東西——從食鹽、牙膏、衛生紙、布匹各種食品,不是憑票供應,就是完全從貨架消失了。整整一年內,在買不食糖,半年裡竟買不一塊肥皂。

從一九六六年六月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、「我不出賣靈魂」 ——父親被捕(一九六七—一九六八年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