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五、「香風味」 ——與

一九六九、一九七○、一九七一年過了,生活是死,是愛,是折磨,是喘息。在米易,旱季雨季替接踵至。牛郎壩,月亮圓了又缺,缺了又圓;風呼嘯又沉寂,沉寂又呼嘯;狼嚎了又停,停了又嚎。在德陽的藥園裡,草藥花一年年開,我奔走於父母的幹校,母親的病床我的村間。我在稻田裡灑糞,對著蓮花做詩。

我母親是在裡聽林彪摔死的消息的。於一九七一年十一月平反,獲通知不必返回西昌勞動了。雖領取全額工資,但沒有復職,原先的職位已被別人佔。東城區宣傳部現在有了六七個部長,革命委員會的員又加新平反的、從幹校返回的幹部。生病是沒給工的原因一,但更重的是我父親沒有像數走資派那樣平反「解放」。

規模「解放」幹部是毛澤東批准的,這並不是因他突良發現,恢復了理智,是因為隨林彪的死對林彪同伙的清洗,毛澤東喪失了掌握軍權的手。除林彪外,別的老帥反對文革,毛不是清洗就是疏遠了他們,年來完全依賴林彪控制軍隊。他倒是他的夫人、親屬文革明星們派軍隊任職,但是這些人連仗沒有打過,軍隊不服氣,不聽從他們的指揮。現在林彪垮了台,毛澤東回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四、「容我朝暮謝過,以贖前愆」 ——我父母在幹校(一九六九—一九七二年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