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六、「外國人放個屁都是香的」 ——在毛澤東治下學英語(一九七二—一九七四年)

一九七二年秋,從北京回來後,照顧五個孩子了母親的主工。我最的弟弟方那時已十歲了,需每輔導補他缺的課。其他孩子的未來部分仰仗。

社會半癱瘓了六年,量社會問題現了,並且積壓了來,最嚴重的問題一是幾百萬年輕人被送了農村,現在又削尖了腦袋返回城市。林彪垮台後,國開始重建經濟,城裡需勞動力,因此一部分人有回城。但是政府同時對回城人數嚴加限制,因為在中國,國保證城裡人的食物,住房工,於是爭取有限的「回城證」的奮鬥達了白熱化程度。

國定的若干規定,使相當的人不參加競爭。已婚是排除一些人的一條規定,一旦結了婚,城裡哪個單位不你。正是此,我姐姐不向城裡申請工或學,進工廠學又是回的唯一合法渠。非常難過,因為丈夫生活在一,當時他的工廠已經正常開工,他不待在德陽了,除非是官方規定的探親假時間,一年有十二。剩一條回的路,那就是弄一張了某種嚴重疾病的醫院證明,許情況類似的人是這樣回的。為此母親不不找一位醫生朋友,幫姐姐搞一張肝硬化的證明。於一九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五、「香風味」 ——與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