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七、「如果這是天堂,地獄又是什麼樣子呢?」 ——父親之死(一九七四—一九七六年)

在這段時期,我父親數前的同不同,沒有平反,沒有復職。一九七二年,我們從北京回來後,父親一直住在支機石街的裡,沒有做。沒有平反是因為他指名姓批評了毛澤東。負責審查他的專案組同情他,一些他說過的反毛澤東的話算是他在發精神病,但是這遭省革命委員會的強烈反對,他們給他定罪。許我父親前的同同情他,欽佩他的勇氣,但他們為己著。另,我父親不屬於任何共產黨內的宗派,沒有強有力的保護人說一句話為他洗清罪名,相反,他有一些身居職的對頭。

一九六八年的一,我母親從被關的方短暫釋放來,在路邊一吃店裡,忽,見一個我父親過的朋友他的妻子在那裡吃飯。五○年代初在宜賓工時,我母親「挺夫人」是他們兩口子的媒人,文革中他們投靠了「二挺」。這時,他們朝我母親點點頭,顯不說話的樣子。我母親不管三七二十一,逕直走他們的桌邊坐,請求他們向「二挺」求情放過我父親。聽完我母親講述後,那男的搖了搖頭說:「情沒這麼簡單……」隨即他手指伸進茶裡,沾水在桌寫了個「左」字,後意味深長了我母親一眼,妻子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六、「外國人放個屁都是香的」 ——在毛澤東治下學英語(一九七二—一九七四年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