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八、「長上翅膀飛」——(一九七六—一九七八)

這消息使我頓感輕鬆,一剎那間,我反失感覺。長期灌輸的我約束馬,我注意四周是一片哭聲,我做適當的表情來。我缺乏正確表情的面孔該往哪兒藏呢?似乎有前面那位同學的肩膀。他是個學生幹部,此刻顯碎。我一子頭埋在的肩膀,背一抽一抽,還發恰當的吟聲來,結果假裝被當了真,那女學生幹部一邊聲抽泣,一邊扭動身體像轉過來抱住我哭似的。我整個身體重重壓在背使動彈不。一邊希望為我是悲痛絕了。

在毛澤東死後的日子裡我了很。我知他被是個哲學,我努力思考他的「哲學」實際是些什麼,來,我悟他的哲學的中思是對永恆鬥爭的需慾望。他的思核似乎是「與人奮鬥,其樂無窮」,人鬥人是歷史前進的動力。為了創造歷史,不斷量製造「階級敵人」。我不知是否有任何別的哲學會像他的這樣,引這麼苦難死亡。我中國人所經歷的恐怖災難,是為什麼呢?

毛澤東的理論不過是他個的延續。他的個中騷動著喜歡挑別人打鬥的一面,且他理解人類本中醜惡的東西,像忌妒由狹隘引的憤恨,並知怎麼為己的目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七、「如果這是天堂,地獄又是什麼樣子呢?」 ——父親之死(一九七四—一九七六年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