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部分 生活 1994年版译者附记

《中国人》一书,1988年10月浙江人民版社初版,在读书界颇受评,报纸、杂志、电台等各有介绍评论,是年年重印坊间仍不易购。现改由林版社增加内容,全译本。借此机,向读者说明一龙脉。

早在1986年11月21日,海《青年报》就在头版刊登此书即将译就的消息,并了简介绍。那,我在华东师范中文系读研究生,郝志东在河北师范外语系讲师。书前夕,《浙江新书目》曾很篇幅介绍推荐。《中国人》,引广泛注意,书评见《文报》、《解放日报》、《文汇读书周报》《书林》、《读书》等报刊,它分别从文、文化、反思、幽默、“国民”中西文化流等角度了很有意义的探讨。中央人民广播电台“今晚八点半”节目了介绍。1988年四届文汇书展中,本书荣列畅销书榜首。海《青年报》又1990年3月16日刊海社科院文研究所陈伯海先生的《导读书单》,导语十分简洁:“中国人了解我己。本书不是理论专著,但很有思,文笔。”

几年,陆版林语堂散文、说等不10。此情此景,不亚此书1935年在国引的轰动。一切是因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译后记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