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的梦里只有坦克

昭二十年、公元一九四五年春,麦克阿瑟将军率军在吕宋岛打赢了太平洋战争中最激烈的城市巷战,传言将进攻台湾。日本总督府颁生动员令,规定五年制的中修业四年即,最一年征调徒兵。一特攻队便在庄子军。在报纸幅报“徒阵,抗米英”,少年兵新竹与台中州奔向关牛窝,有的从市街,有的庄,少数民族汉族人有。他晚从各校束装,打绑腿,穿制服,背背包,头放墓碑,由压队的配属将校(教官)在黎明带。他从不同的山走纵谷的老隘口,风镰刀,削脸庞白,嘴角咬不住哆嗦落了满身抖。早班车恰进站,他纵谷底的车站像是急流中的漩涡,亮丽的蝴蝶卷入那,又随火车的煤烟喷向蓝,漾缤纷。在清朗早晨,声音传远,有徒兵从头的山唱军歌,山那头的人呼应,踏微凹的石阶,奔聚在站前广场。他踢正步,扬的灰尘眯了彼此的眼,不不流泪,全的激昂。从包袱拿那块族墓碑,比年代、比气邪,连几世几代比,往哪碑,那马了乱葬岗。

在军官几名士兵的带领,他在森林搭兵寮、盖便所。了傍晚,晚霞的衬托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我叫作鹿野千拔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