往七重天之路

一九四六年十二月。他离关牛窝了,离房子憋了苔的深山,离处是湿气、安静与山魈的森林。两子阿孙整夜睡,辗转反侧,竹床嘎吱不停。才透光,帕就坐在床沿呆。墙头有一张亚细亚火车的图画,是赵阿涂从中国东北寄的,那伙真的跑找火车了。赵阿涂己画进,了火车的驾驶。帕每每难免一笑。刘金福床了,帕便身菜园撒泡尿,顺浇退那些偷吃的蜗牛。晨雾散,树林在有无间,树叶滴滴答答的落水。他再次检查三辆板车,因疑虑力猛一根手折断,赶工做。刘金福厨蒸番薯签,转念间又煮糙米饭。吃完餐,三台联结的板车衔在铁马座,衣物与煮饭工具放一台板车,五头猪赶其他两台车,至五鸡则绑了腿,两脚缝穿车倒挂。子颇像机关车拖三台车厢。狗熊呢?刘金福了一,叫它掌屋(顾)吧!不跟着。

帕叫躺在屋檐的熊进屋,窗户钉,封的封死,才叫熊坐,梳子仔细梳那又硬又粗的黑毛,说你就是主人了,等他回。帕又从车拿一袋番薯与青芎蕉,丢进屋内,吹口哨熊躺,便关门,在门面顶两根棒子。刘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构树不言,下自成蹊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