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说明

《酒徒》《倒》《寺内》是香港刘鬯先生最具代表的三部经典品,创世纪六、七十年代,版已有版本,者品分别做局部修改,使不同版本略有差异。方便读者阅读研究,本社特推“刘鬯经典”丛书,邀请香港梅子担任编者,择选三部品的最佳修订版本重新版,飨读者。

其中,《酒徒》依据的是二〇〇三年香港获益版业有限公司推的修订版;《倒》依据的是二〇〇〇年香港获益版业有限公司付梓的长短篇合一版;《寺内》篇目、分辑、排序依据的是一九七七年台湾幼狮文化公司期刊部的初版本,品正文则尽优选者的修订本。

除品外,编者选编了各版本序文或前言及相关评论文章附录,方便研究;并品提供了量注释,方便阅读,使读者更容易理解世纪六、七十年代的香港品。

人民文版社编辑部

二〇一八年一月十日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插图目录+书签作者简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