编者的话

梅子

《倒》一九七二年十一月十八日始连载《星岛晚报·星晚版》。创灵感者同年向伦敦吉本斯公司投的“倒”(一正一负的双连邮票)旧票。者专注玩味旧票的构图与品相,闪移借“倒”方式说的念头,遂笔:一位耽回忆的年长男人一位热衷梦的妙龄少女,互不相识,各门,在几乎平行的历程,两人的见闻感受叉铺,一一展现了社的百相人的扭曲。者似暗示:世难再,年龄、身长背景不同的人,即使相处绝难相融。说不拘泥故情节,悉实验全新的“双线格局”,但稍却现了绕不的“拦路虎”:“香港报纸的负责人数重视经济效益,刊登的连载说必须有离奇曲折或缠绵悱恻的情节吸引读者追读,像《倒》有纠葛的说,纵有新意,(至少我己认是尝试的写法,)不报馆方面的赞许。”者坦言:“因此写了一百(每一千字),我将它结束了。”

一九七二年十一月,斯等人创办的不定期文杂志《四季》创刊。了两年半,一九七五年五月,二期推前,者应斯约,将分六十四节、十万余字的长篇《倒》改写四十二节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作者简介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