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倒(短篇小说)

1

一零二号巴士进入海底隧,淳白二十几年前的。二十几年前,香港有八十万人口;现在香港的人口接近四百万。许荒凉的方,变热闹的徙置区。许旧楼,变摩厦。他不忘记二十几年前从海搭乘飞机香港的情景。他飞机,身穿着厚近似臃肿的皮袍,机,却见许香港人穿一件白衬衫。方的冬是不冷的。即使圣诞前夕,仍有人在餐桌边吃雪糕。淳白从北方香港,正是圣诞前夕。长江北的战火越烧越旺。金圆券的狂潮使民众连气透不转。海受战争的压力,在动荡中。许人南方了。有的在广州定居,有的选择香港。淳白从未香港,却有意移居香港。做,有一理由:港币是一稳定的货币。淳白从海香港,一元换六港元;现在,换五点六二五。

2

旧楼的木梯已被白蚁蛀坏,踏在面,吱吱的声响。些木梯,早该修葺或更换了。不修葺,不更换,因业主已将幢战前的旧楼高价卖给正在扩展中的置业公司。是姨妈告诉亚杏的。亚杏的姨妈住在幢旧楼的三楼,已有二十年。亚杏与姨妈的感情很,有无,总走坐坐。现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