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倒(长篇小说) 一

1

它是一粒珠。……它是堂。……它是购物者的堂。……它是“匪市”。……它是一棵无根的树。……它的间是借的。……它是一躺在帆船甲板的睡狗。……

一零二号巴士进入海底隧,淳白仍在着些别人讲的话。淳白在座城市已经住了二十几年。二十几年前,香港有八十几万人口;现在,香港的人口接近四百万。许荒凉的方,已变热闹的徙置区。许旧楼,已变摩厦。他不忘记二十几年前从海搭乘飞机香港的情景。他飞机,身穿着厚近似臃肿的皮袍;机,却见许香港人穿一件白衬衫。香港的冬不太冷,即使圣诞前夕,仍有人在餐桌边吃雪糕。淳白从北方香港,正是圣诞前夕。长江北的战火越烧越旺。金圆券的狂潮使民众连气透不转。海受战争的威胁,正在动荡中。许人南方了。有的在广州住了,有的选择香港。淳白从未香港,却有意移居香港。做,有一理由:港币是一稳定的货币。淳白从海香港,一元兑六块港币。现在,一元兑五点六二五港元。就是香港的爱处。但是香港有憎的情。二十几年前香港的治安很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对倒(短篇小说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