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倒(长篇小说) 三

9

淳白昂头,将烟圈吐向花板。他吸烟,总的情。有些琐,全无重,早被别的往压在底,此刻从往堆中钻,犹火花一般,在他的脑子一瞬即逝。那些琐,诸海金城戏院公映费穆导演的《孔夫子》、贵阳酒楼吃娃娃鱼、河池见的旧式照相机、乐清搭乘帆船漂海、在龙泉的浴室洗澡、从宁波坐黄包车宁海类……些是,几年不,现在却忽从回忆堆中钻了,帮助他消除孤寂与忧虑。他是将回忆燃料的人。他的生命力依靠回忆推动。

他一次吸烟的情景。那候,二十刚头,独儿从海走重庆参加一报馆工。有一,在老鼠乱窜的石级,一绰号“老枪”的同递了一支“主力舰”给他。“主力舰”的烟草是的粉纸卷的,吸烟,嘴就白。淳白一次吸香烟,虽有呛气不接气,两片嘴却吸煞白,仿佛搽了粉似的。他并不觉吸烟有什乐趣。“老枪”却说:“重庆雾,应该吸些香烟。”

从那候始,他吸烟了。他已吸了三十年香烟。手指被烟熏黄黄的,肥皂擦擦不掉。牙齿被烟熏黄黄的,牙膏擦擦不掉。嘴老是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