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倒(长篇小说) 五

30

老李边笑边说:“哪算是财,是生活勉强罢了。”

淳白笑了:“是老同,何必讲话?”说着,举杯邀老李共饮。老李点点头,将杯子举了。淳白兴致高,干杯。老李摇摇头,笑容中带着明显的歉意。

他说:“胃病虽不严重,但是,医生关照不喝太的酒。我一向是喜欢喝酒的,近已尽量减少。”

淳白不便勉强老李喝,放酒杯。他仔细察老李,现方额角的皱纹深了。二十年前,同在一机构做,他在壮年。现在,老了。

“记钱吗?”老李问。

“怎忘掉伙?”淳白答。

“有一次,他叫我赶银行存支票,因了间,不日户,他竟着许同的面,拍台拍凳骂我。”

“我记件,”淳白说,“,我他将你辞掉的。”

“他的脾气很暴躁。”

“我给他骂。”

“我从有见暴躁的人,”老李说,“稍不意,就拿同气。”

“三日一骂,五日一骂。”

“我很讨厌人,”老李咬牙切齿说,“我恨他!”

“不知他现在的境况怎?”淳白问。

“两月前,我在街边遇见另外一老同,提钱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