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倒(长篇小说) 八

52

巴士驶抵北角,淳白车。

“海底隧通车,方便了。从九龙港岛,或者从港岛九龙,三十分钟左右就够了。二十年前,从旺角北角,少说一半钟头。”——他。

抬头,望望前边的那座厦。

“二十年前,方是一著名的夜总。夜总的面积很,设计新颖。直现在止,香港有一夜总像它那现代化的。果不是因屋荒严重;果不是因香港人口太;果不是因香港空间太,的夜总,绝不拆建。香港就是一方。有些战建的楼宇,了容纳更的住户,已改建层厦了。”——他。

他的视线落在另一幢厦。幢厦有二十层,比刚才那幢厦更高。

“二十年前,方是游乐场,像荔园那的游乐场,有摩轮、有火车、有狗虱戏、有哈哈镜、有玻璃屋、有旋转木马、有击游戏。……那候,许孩子在方许快乐的刻。但是现在,方改建层厦了。”——他。

站在人行,眼前面的景物一扫,所见是厦。有两幢厦正在兴建中,尚未落。

“二十年前,方虽有不少新楼,数四层局。现在,方已变厦的丛林。”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