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倒(长篇小说) 九

56

钥匙启门,进入屋。冷清清的客厅,空气像凝固似的,闷很。淳白每一次从外边回,总习惯走打窗户。窗户打了,冲凉。冲凉,扭电视机。他是一懂排遣寂寞的人。

荧光幕显炮火连的场面。那是一部国语长片。导演在表现剧中人怎度八年抗战,剪了一些新闻片,插在其间。是一拙劣的手法。是一粗制滥造的手法。但是,常常在国语片现。

见荧光幕的战争场面,淳白联三十年前亲身经历的战情景。三十年前,从海宁海,经封锁线蓦有机关枪声从山坡传。山坡林木蓊郁,战争在险区进行。淳白坐在人力车,皮箱夹在腿间。很冷。车夫却在流汗,额角有白气冒。机关枪声传,车夫吓放车子,连跑带跳朝路边的树林奔,完全不理淳白了。淳白害怕,车躲避。将笨重的皮箱放在肩,跟着车夫走入树林。怀着惊悸的情,站在一棵树背,远眺山坡,希望见战场的情况。他不见战的军队,却见蓊郁的树木在熊熊燃烧。枪声密集。淳白与车夫一直躲在树林。夜色四合,枪声中止。车夫蹑步走淳白背,很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