附录 刘以鬯《对倒》和一九七〇年代香港文学(节录)

西野由希子

品《倒》

1、2(略)

3.品的形式

…………

从形式的角度,短篇版结构很完整。共四十二节,从头淳白的故亚杏的故每隔一节互相轮流,中间的二十四节他走在一,轮班替换,亚杏的故淳白的故再展,结果完全匀称。长篇版则有完整,就是说,刘鬯长篇版修改短篇版的候,说的形式结构非常重视。点我很重。

4.实验的表现方法

除了结构外,《倒》的表现方法很有特色。刘鬯试的技巧很,意识流、内独白、蒙太奇、闪回方式的回、称表现的重复,伏线“新感觉”的比喻表现等。

些技巧刘鬯早在六十年代的《酒徒》中试,尤其是意识流内独白等表现理的技巧,是香港文史最早试功的例子,我很明白他一直关实验的表现方法的采。

关《倒》的表现方法,我指两点。

一,分析《倒》的候,关键是“双”“一”。《倒》是从Tête-Bêche的形式的品,讲究“双”“一”。

有正在最的四十二节中,寓言的表现很。在四十二节,读者很容易理解两麻雀象征淳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批判的现代主义文学或现代主义的观察主义——以刘以鬯的文学批评为中心(节录)目录+书签对倒《对倒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