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生万物 二

那是条街,却有华丽的名字:云门路。城的格局,一向清楚端正,东西向叫“街”,南北向则叫“路”。尽管“云门路”比一条巷子宽不了少,或者说它根本就是一条陋巷,但它骨子却有一落沉静的尊严——从前,几百年前,它是通向王府的必由路。

十几二十年前,云门路曾经做“集贸市场”,一一摊贩,一条路几乎塞实。集贸市场有了,路两边临街的房屋,全做了商铺。一一饭店、便利店、粮油店、蔬菜水果店、花店容屋,雨春笋般生长,是,云门路变了一条商街。

云门路中腰,连接着一条长长的横巷,巷口,不知从何始,了一钉鞋的手艺人。那手艺人他钉鞋的机器,就像泰山石敢一占据了那丁字街角,一年四季,再有挪动位置。那是不年龄的男人,他沉默的候,像是五十岁;他一笑,阳光在他黝黑的脸跳跃的候,他马就了一二十岁的伙子;是,他站身,却又有五六岁孩子的身高。了,他是一永远长不高的矮人,是——侏儒。

人叫他“鞋匠”。

鞋匠手很巧,一旧的鞋了他手,让它变有模有。他不光钉鞋,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