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祷 四、苏慈航

就,有桃跟着姥爷,了他任教的校念书。姥爷不仅是座七年制校的校长,教语文。那是更北的北边镇,更严寒,更苦焦,且,名字中带着一“堡”字,一听,就是从前的边关了。的太阳,永远有一凄清的明亮,空更高远。,有更酷烈的风。风刮的候,飞沙走石,让有桃那些古代的边塞诗。

且,离外长城更近。了校门,沿一条路,爬,就是长城了。

的候,有桃就常常爬长城,书、晒太阳、吹风、呆。

边塞的风,的皮肤,吹粗糙了,太阳晒黑了它,身,那一段城市生活的印迹,被风太阳,轻易抹了。姥爷默默着些变化,姥爷,但愿的那痕迹,抹。

尿床的,再生。姥爷从有问,在那城市,究竟生了什?是姥爷知,一定是有的,是生什的。否则,一那健康阳光的孩子,他的宝贝,怎——尿床?十岁的孩子啊!不知什竟逼孩子尿床,姥爷觉己在打战。

姥爷等着。等己有一,说那结。

有桃,姥爷就在校门外一片旷野,了一片菜,移菜秧,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、夜晚的秘密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