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犁记忆 伊犁记忆

伊犁是一记忆。

记在我儿,是一生满白杨的城市。那密布城市的白杨树,与云层低语。鸟儿在高耸的树筑巢,雏鸟求食的叽鸣声归巢的群鸟,给树与云的语平添了几许色彩。树是流淌的河,淙淙流入庭院,流向那边的果园……

年秋,我回伊犁,朋友在新近改建的新城区一餐馆请我吃饭。我几乎已经认不了。城市的确焕一新,路变宽了,楼变高了,树变矮了,那满城的白杨树早已不复存在,举目望,似乎在城市的边沿才觅熟悉的倩影。

那,气晴,阳光灿烂。虽说已是秋日,在伊犁特有的阳光直,那群楼与玻璃体墙幕、马赛克贴面、柏油路水泥马路、铺满路旁人行的瓷砖在反着阳光的温热。有一熟悉的感觉倏忽闪。我问朋友,夏,一带不很热?他口,热,热岛效应。我他此现代的语感惊讶。,球确实处信息代。连词汇变一致。我象那热浪袭人的感觉。在北京,人在讨论城市热岛效应给生活带的影响。是世界的现代城市通病。北京正在采取积极措施,扩城市绿,增加植树面积,恢复古循环水系,保护古风貌,努力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你要开车去哪里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