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犁记忆 作为文人的赛福鼎·艾则孜

,人熟悉的是国领导人的赛福鼎·艾则孜。了解文人的赛福鼎·艾则孜的人许不太。不一点,在维吾尔语文化圈人人早已熟知,并且倍感亲切。迄今止,他已版了长篇历史说《苏图克·布格拉汗》(1987),并获三届(1985—1987)全国少数民族文创奖;音乐历史剧《阿曼尼萨叶》(1980),此改编拍摄的同名电影,荣获1994年“五一工程”优秀电影奖;传记说《山雄鹰》(1988);说散文集《神仙老人》(1987);回忆录《生命的史诗》一、二部(1991),三部待;话剧剧本《血的教训》(1990);剧本选《战斗的历程》(1959);散文随笔集《博格达峰的回声》(1973);诗集《风暴歌》(1975)等十部品。些品在维吾尔文界获广泛评,并产生了重影响。其中部分品已被译汉文,颇受读者欢迎,有的品正在译汉文,飨读者。

赛福鼎·艾则孜,维吾尔族,1915年3月生新疆阿图什。少年代在阿图什一所伊斯兰宗教诵读《古兰经》文,1932年参加新疆南疆农民武装暴动,战士、秘书。1934年在阿图什担任教员、校长。1935年赴苏联乌孜别克斯坦塔什干中亚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葡萄沟·绣花女目录+书签王蒙老师剪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