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犁记忆 王蒙老师剪影

是长城。

在古老长城的脊梁,一行人正在攀缘。“不长城非汉”,是的,哪怕了硬撑着充一名“汉”,诸君理应“此一游”,一了壮志才是。,适值早春季节——确切说,正是1980年3月底光景,仍是草木灰灰,游人稀疏。倘是盛夏旅游旺季,那又是另一番情景了。不,眼一行人倒显游兴正浓,他是非登八达岭高峰不的。

他是1989年全国优秀短篇说获奖者。正是奖最一,议组织他游览长城。

犹带几许早春寒意的山风,不住从长城锯齿形箭孔间呜呜滑。不,一行人中有人已经始了毛衣背——他已经登了长城延伸的半山腰的一座古哨楼。

“喂,哈萨克,你,你的马被牵儿了!”

走在我前面的那人——王蒙老师——回首我维吾尔语说。他正扶着夫人崔瑞芳老师登哨楼。

我抢几步。原,古哨楼面有一块不的平场,有人牵着一匹马正在那游人收费照相(不远处城墙根有人拴着一骆驼,那骆驼是无法跻身块平场的)。我是生平头一回马有一商品价值,不免有点猝不及防,是怔怔望着它:那马瘦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作为文人的赛福鼎·艾则孜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