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犁记忆 童年记忆

那是我候的,是五岁是六岁,反正我有进城,仍在祖父逍遥在玩耍。

我记每夏日临,我便钻进我帐幕附近的森林。那是由密密的云杉松树织的遮蔽日的针叶林世界,偶或有几棵花楸树夹杂其间,枝头坠满了无法食的红果,乍一是那的诱人。不,平日常听祖母念叨,雨打雷千万不钻花楸树,那尽是些引雷树,不遭雷击的。我曾问祖母,什花楸树引雷击。祖母了,说,是真主的造化……谁知呢,许花楸树被魔鬼缠身吧。所,我总是不敢贸走近那些花楸树,生怕有晴霹雳——我亲眼目睹一匹枣红骒马是怎被霹雳击中亡的。在片森林茫无边际,我每每远远绕那些花楸树,寻找我的欢乐所在。

森林无奇不有。不,在我童年的记忆中最难忘怀的是,有一次我竟遇了一棵不思议的树——树干足足有一峰卧驼那粗,是一棵云杉!不知何故倒伏在那,整整占了约莫两鬃索见长的林中草。年向着谷底倒伏,似乎压折了其他杉树。现在,所有些已变截截朽木,躯干长满了暗绿色的苔藓,一队队褐色的蚂蚁在那蛀满千眼百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王蒙老师剪影目录+书签阿拜的魅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