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犁记忆 莫伸印象小记

他是一朴实的人。

与他那装卸工身的经历不无缘故。,在前,他他的同代人一,农村知青,,他便写说了。他的《窗口》一鸣惊人,荣获一届全国优秀短篇说奖。从此,他便一不收拾……

我一次见莫伸,是在1980年。

那年春,我一进入中国协五期文讲习所(鲁迅文院前身)习。他总是身着一件装缷工留的青灰色劳动布工装,脸永远是一副善的笑容,选举班委,伙一致他推举文体委员。他搞了羽毛球拍子,又搞乒乓球拍子,,搞了一篮球,甚至组织一支由蒋子龙、孔捷生、戈悟觉、李占恒他己组的球队,附近一工厂进行了一场功的比赛,且扬言打北京的各。莫伸做些工,竟是那的认真,简直有点兢兢业业的意境了。不在我,莫伸工最功、最尽力的,倒是每周末组织的那场舞。

那候,舞刚刚兴,每周末的午,莫伸必定是最忙碌、最快乐的人。他首先忙将饭堂打扫干净,挪桌椅,布置舞场。其实莫伸并不跳舞,,每音乐声,那些他所熟识素不相识的舞伴翩翩舞,他的脸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阿拜的魅力目录+书签朱春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