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犁记忆 月色下传来百灵的歌

在我的乡伊犁,每夜幕降临,从那户户落满芬芳的花园便传百灵鸟不倦的鸣啭。是,那朦胧的月色,百灵鸟的歌声,与幽幽的花馨织在一,令全城的人陶入醉。

在我院葡萄架与果园间,便是我母亲辟的一块花圃。每年春,总亲手在那栽一些花草,诸郁金香、夜香、波斯菊、蜀葵、鸡冠花、凤仙花、人蕉、马鞭草、太阳花等。再那些年秋埋的月季、玫瑰修葺一新,室内盆养的花卉一并搬摆在那。不几日,在明媚的阳光,些香花异草便节节生辉,落分外妖娆。

夏日,不知从何处飞一百灵,夜夜寻着花馨我院子歌唱,索就在我果园筑了窝。是,每傍晚,全人便在葡萄架一边纳凉,一边谛听百灵鸟的歌声。

,不仅仅是我一人有的雅兴。

在我的乡,说百灵鸟有口皆碑。那情人的歌深情歌唱百灵,受人敬仰的歌手被喻百灵,甚至丽的姑娘百灵取名。那些酒肆茶馆的老板了招徕顾客,居不甘落,奉养一百灵,将它精巧的鸟笼高擎在门楣,让它终日纵情欢歌。

百灵鸟的歌声的确令人销魂。人甚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朱春雨目录+书签郁金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