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犁散记——献给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建州四十周年 郁金香

伊犁的春向丽。在明媚的阳光,户户的果园杏花、果花、桃花竞相放,争奇斗艳。是,那一座村子连着一座村子,无始无尽,沉浸在一片花的海洋。春风处,激一层层粉色涟漪,涌一白色浪花,那阵阵清香随着百灵鸟不倦的歌声杜鹃声声清脆的啼鸣四处飘溢,令人痴醉,入仙境。

,伊犁春色的真正标志,是那满山遍野怒放的郁金香。

椋鸟与春燕带回春的讯息,雪线已经远远退,在绿色茵的襟麓草原,郁金香遍放。一座座山坡犹披了鲜红锦缎,竟是那般艳丽,那般灿烂,那般辉煌,遥遥望虹霞,云焰,光彩夺目。身处此境的哈萨克牧人,便情不禁向着蓝白云、向着雪山草原、向着人嘹亮唱那首歌:

世的花儿

不火红的郁金香

……

是的,郁金香的红色的确早已溶入哈萨克人的血,是哈萨克人最喜爱的花。郁金香的花瓣浸透了哈萨克人的热血,尽管春风终引草原百花盛,哈萨克人已将初恋献给了郁金香。

维吾尔语中郁金香的称呼是那的丽动听——“莱丽哈萨克”(Lailekhazakh)——哈萨克人花。你瞧,亲昵,贴切。是的,郁金香的确是哈萨克人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月色下传来百灵的歌目录+书签甜不甜,家乡水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