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犁散记——献给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建州四十周年 天山脚下的哈萨克人

瞧,座巍峨的雪山,像一位须皆白的百岁老人。亘古,它就屹立在我哈萨克草原,默默注视着的变幻风云,凝视沉思着从它身边流逝的漫长岁月!

哦,沉思的雪山老人,请打你记忆的扉页——那在你身边世代繁衍驰骋的乌孙、康居、钦察、乃曼……不就是我今的哈萨克吗?千百年,草原的风风雨雨,造就了哈萨克人像雄鹰一剽悍勇猛的刚强格;哺育哈萨克人长的草原母亲,给了儿女像一坦荡辽阔的怀。

的确,我勤劳勇敢的古老民族,曾经在疏通古丝绸路,促进人类东西方文化流方面做历史的贡献。,在的岁月中,我哈萨克人的先辈中华各民族一,反抗封建统治流鲜血,反抗反动统治的民族压迫,中华民族的解放业贡献己儿女的生命,从终迎了解放。在新中国,我哈萨克人的生产、生活有真正按照己的意愿繁荣展的刻,谁知“四人帮”竟像一股寒潮般袭向春日的草原。不,寒潮再凶,毕竟阻挡不了春的脚步。十一届三中全,我哈萨克人的生活同插了雄鹰的翅膀,日新月异,飞速展。

不,连草原的歌声不同了。雪山老人知,歌声伴随着哈萨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伊犁马目录+书签面对上帝的微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