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犁散记——献给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建州四十周年 面对上帝的微笑

我很喜欢米兰·昆德拉的品,最早读的是他的名著《生命中不承受轻》。一位中国读者,阅读米兰·昆德拉按其品译汉语的先顺序,不是品问世的顺序。正因此,部品给我带的最初震撼是乎预料的。应说他是一反复咀嚼人生的。他人世的不平、虚伪、邪恶、丑陋有着一独的观察、体验理解,他人世间的背叛、卖、欺诈、倾轧、堕落、强权、压迫有着令人胆战惊的描写。他的祖国在一夜间了无名的世界,他所喜爱的托马斯医生失了处方权,一窗户擦洗工,他唯一奉行的“非此不”的原则,就是不肯背叛的良知。托马斯医生此付了代价(甚至是生命的代价),他受司的诱迫,秘密警察的盘查,激进者的怀疑,致陷一难排遣的苦闷。他与异展马拉松式的体的搏斗,但一切均不使他获解,犹杜布切克在电台讲话中那些怕的停顿喘息一。他最终在苦闷中离布拉格,乡间与那些将猪崽宠物的农夫相处在一,是的光是短暂的,最终他在一场意外的车祸中死非命,带着他的真、轻信缺乏经验了。他实在是承受不了生命中比沉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天山脚下的哈萨克人目录+书签读书漫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