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犁散记——献给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建州四十周年 读书漫笔

有一次,一位文友我,见我正在阅读《新唐书》,有些费解说,你读些书干吗?是我汉文化中最腐朽的一些东西,我是一概不读些玩意的。

他是一的东方式的幽默谦,其实他未必就不读或不喜欢读史籍,或者真就些史籍腐朽的糟粕待。但阅读史籍或杂书,我说是一享受、一乐趣。阅读带的收获,远胜阅读那些苍白、乏味儿的说,或佶屈聱牙、故深奥的诗。

我常常游历中外史籍中。阅读往往让人思绪在无限的历史空间由翱翔,使灵获一升华,获一恒久的激情。激情是需积淀的,积淀久了,便化一沉静,一信。倘若蕴藏字行间,流露,那便是一凝重,一魅力所在。

一说,缺少历史的眼光,那将是最的缺憾。在精读经典文品、广泛涉猎文新、及了解文展态势的同,读一些史籍杂书,阔视野、活跃思路,获一从历史角度冷静观察、审视握物展本质活生生的人的最佳视角。

其实,真正的经典史籍本身就是一部优秀经典文。比司马迁的《史记》,有些章节迄今文史奉短篇说的典范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面对上帝的微笑目录+书签天下建筑何相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