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犁散记——献给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建州四十周年 北京的风

北京的风很独特。

记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,春日京城一刮风,那黄沙漫,几近昏黑,令我惊讶。,在底甚至不免有点黯神伤——是泱泱国首呀,刮风怎沙漠一呢?!

走在街,遇着刮风,人灰头土脸的。一眼望,空是灰色的,街是灰色的,墙体是灰色的,人的服装是灰色的,北京的色调是灰色的。

加,北京城刚刚始进入兴土木,二环、三环均在建设中。有现在的施工现场防止扬尘保护措施,处是露的土表,一刮风,不说西部的扬沙,京城的浮尘就够你一呛。

不,爱的北京姑娘有绝招,将色彩斑斓的纱巾蒙在脸,或蹬着坤车逆风,或顶风急匆匆赶往某一路公车站。就是在繁华的王府井街,风照纱巾蒙脸的北京姑娘,信步走在那,京城一亮丽的风景。

,北京的风进入冬季刮更猛烈。每一次的风,带着一股凛冽的寒气,直袭骨髓。所那,北京流行风衣。每遇风,不免生愠恼,哪像一座城市的气呀,分明像一处冬牧场——烈风无休止吹走雪被,人畜方平安越冬。不,风劲,逼迫骑车人摇摇晃晃车推着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凤凰山下新华村目录+书签岷江浮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