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犁散记——献给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建州四十周年 岷江浮尘

知四川阿坝藏族羌族治州汶川县生7.6级(改7.8级,最终确认8.0级)强烈震,我的骤收紧了向坠——那山高水急,河谷幽深,在刀削一般耸立的峭壁与湍流间凿的公路,细若游丝,消失在近在眼前的弯那边,绕那些尖利的岩石你引向谜一的远方。即便在平日生塌方抑或落几块滚石,那路就被拦腰阻断,真不知突其的震带什的灾难!我象不那的现实场景,急焚……

是的,那是一我所熟悉的方。2003年我在《民族文》工期间,9月2日至8日与阿坝藏族羌族治州在汶川县共同举办了一次少数民族文创笔。除了部分全国各的少数民族,有的羌族谷运龙——他是该州副州长(现任州委常委)、土族周辉枝、藏族女诗人康若文琴、汉族诗人牛放、羌族诗人叶星光、羊子(杨国庆)、雷子、梦非、罗子岚等一批参加笔。就是在此次震中汶川县,我住了几,在那组织各民族创流,充满了一民族亲情与诗意。

县城所在威州镇坐落岷江与杂谷脑河汇处,茶坪山脉、邛崃山脉环绕县城。在县城西南沿河逶迤的山背面,便是著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北京的风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