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犁散记——献给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建州四十周年 垂直城市

海似乎一夜间便长高了。乘车行驶在延安路高架桥抑或是南北高架桥纵横穿越城市,给人一新奇的感觉。那一座座的楼宇造型各异,色彩斑斓,肩挨着肩,手牵着手,绵延无尽,铺向边。白汽车在密集的楼宇间穿行,凌空高悬的高架桥给人攀缘丛楼腰际间浮升的错觉。夜幕降临,那一座座的楼宇被七彩灯光点缀格外迷人,恍若银河垂落脚,疾驶的汽车似乎正在穿越星汉灿烂的银河鹊桥,眼前一片繁星似锦。

在所有的高楼,那座著名的环球金融中,直刺苍穹,离城市越远,它显越高。从宝山钢铁公司返回途中,在遥远的际蓦映入眼帘的,便是座楼宇钢蓝色的胴体。它座城市新的标志,在引领我向城区驶。我曾登与其一步遥的金茂厦,今它了座城市新的高度,吸引着所有海的人。

我终登了环球金融中的一百层。在九十三层更换电梯,一股尚未散尽的装饰材料的味扑鼻。显,无声叙说着年轻的钢铁巨人是怎站立的。通它在距面四百七十四米的“观光阁100”——目前全世界最高的观光长廊向透明的玻璃走窗口望,面一切却变那狭局促。那就是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京城鹊巢目录+书签鹰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