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犁散记——献给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建州四十周年 初次遇狼

那是夏末的午,阳光格外灿烂,晴空碧蓝洗。一眼望,绵延伏的阿尔泰山麓,横亘北方,已陷一墨色的沉默。在我方,渐行渐远的丘陵,却是褐色的。在那丘陵,有一座突兀的主峰,并不险峻,却是格外显眼。他说,从乌鲁木齐飞往阿尔泰萨尔苏木别城的航线,就是从那座突兀丘陵的主峰掠的。显,那是一座标志的丘陵主峰。在我,颇似伊犁河谷北麓的界梁子埃特凯峰。

我一行人马是福海县视察普及寨县工的。我陪同任新疆维吾尔治区革委副主任司马义·艾买提同志视察了福海县羊场、福海县劳改农场,刚刚结束福海水库的视察。在那品尝了水库放养的鲤鱼,正在回返县城途中。队人马已经离,由我殿。

走丘陵带的最一座土丘,沙石公路突转向正南,沿着一条宽阔的水渠延伸。我的北京212吉普车,正在顺着倾泻的水渠明媚的阳光疾驰。车有四人:副州长阿克木·加帕尔、卫生处副处长努斯热提、我——副州长秘书兼翻译,有年轻的哈萨克司机臧阿德力。

初,我并有在意,的视线是散淡的,有一从丘陵带走,望着一望无际的平线的解感。确切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鹰……目录+书签博乐巴岱山雪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