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犁散记——献给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建州四十周年 博乐巴岱山雪峰

博乐巴岱山是哈巴河高山草原与布尔津河的分水岭。

你从哈巴河县,经一条漫长的前山丘陵带,那淌着一条瘦水。两侧尽是芨芨草丛,被畜群掠食伞冠,已不其形。就照衰败的模,无法织衬毡房幕墙内的芨芨草围帘,那些织帘的巧妇,是断不眼的。坡是暗红色的兔儿条丛,有那些蚂蚁甲虫才在其枝冠享受点凉。强烈的阳光照晒满炙热,升腾着无尽的暑气。难怪哈萨克人每盛夏向往的便是夏牧场。

你沿着那条前山丘陵谷攀缘,终那植被已由褐色转绿色,一丝凉意不经意间拂面。翻越一岭,展现在面前的是一片阔的草原。两面山坡背处的一片片落叶松,早已撑绿色华盖,招徕阵阵山风,喃喃低语。那松涛声便让人顿生爽意。,在高岭,你的视线够越一山岭,望见博乐巴岱山洁白的雪峰。

你再度见博乐巴岱山雪峰,是经铁列克提边防站,溯河谷逆流,弯入其支流尽头,在一片阔草,你的视线才与耀眼的雪峰骤相遇。

那一年,是1977年夏。伊犁哈萨克治州“文革”的一次阿肯弹唱在举行。

那,撇阿肯弹唱的热闹与喧哗,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初次遇狼目录+书签喀纳斯湖畔之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