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犁散记——献给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建州四十周年 喀纳斯湖畔之夜

喀纳斯湖畔是静谧的。

从山望,湖水宛若一池琼浆玉,墨绿中泛着白光,凝不动。四周的山青翠滴,舒缓的高山草原由山腰壁挂般垂及湖畔的针叶林相辉映,真正是一堂般的处。

那一年(1977年夏),我一次喀纳斯,便被奇异的景观所倾倒。

我是从西侧的白哈巴河谷翻越山岭。那,有公路,是牧,北京212吉普车居够越的无路山岭,将我送达丽的湖畔。

其实,进入河谷,的是一条奔腾咆哮的河流——就是布尔津河。河水湍急清澈。此,才令人蓦领悟,的力量犹河水,它清澈、涓、冷艳、柔顺,却势不。河边雪柳依依,有那蔷薇科灌木,枝条蘸在水中,激一细密的水花,与其枝头的花织在一,煞是摄魄销魂。河面有一座阿勒泰山特有的红松木搭建的木桥,那木质经年日晒雨淋、冰封雪冻,复又被风儿吹拂改换了灰白的色调。汽车从木桥,坐在车听在轮胎碾轧,木桥的吱吱嘎嘎的哀怨与吟。

一桥,便是一边防派所,,进入一座图瓦人库克莫尼卡克(蓝珠)支系哈萨克人混居的牧村。淡蓝色的炊烟正从户户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博乐巴岱山雪峰目录+书签巴金先生的一封回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