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犁散记——献给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建州四十周年 孩子的敬意

记我的孩在三岁,有几日随他妈妈北京民族宫“班”。每次进门,情不禁停,昂膛,向值班武警战士一立正敬礼。班武警战士微笑着给他一标准的军礼。是,他便十分满足步入民族宫院。有,他跑警卫排的住所,那些待班的武警战士玩耍一阵。每回中,从他的眼神,我一崇敬、一惬意、一快乐、一的信。我知,那是缘他幼的灵深处武警战士所充满的敬意。孩子的是最公正的。

那,但凡我的眼神捕捉身着橄榄绿的武警战士身影,便几眼,底油涌一暖意。

在北京,安门广场国旗护卫队武警战士的威武军姿,与那高高飘扬的国旗一,一亮丽的风景,吸引无数的目光,纷纷向他投注目礼。是的,在他身体现的是一国威,一尊严,一信,一安宁,一祥。

在北京,在新华门、在中央部委机关、在重枢纽门口,武警战士的身影,已与首的庄严肃穆融一体。

有一次,我在南方某省乘坐火车。列车穿行高原隧桥梁间,从车窗前闪一橄榄绿——那是在那值勤的武警战士——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巴金先生的一封回信目录+书签绿色鄂尔多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