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阳不能同时照亮的世界 母亲与鲜花

在我的记忆中,母亲喜欢养花。在我那儿,每春,就在门口的空一排排、一行行的各色鲜花。了初夏,些鲜花就比肩盛,门口装点绚丽无比。我叫名的鲜花有玫瑰、月季、芙蓉、人蕉、波斯菊、蜀葵、鸡冠花、夜香、凤仙花、太阳花等,有几丛奥斯玛草藏其间。伊宁的夏日夜色降临很晚,母亲我做完晚饭,便进入的花圃,在那精修理花枝、松土、培土。母亲是医生,在一的繁忙工余,就是的最佳休息方式。让我惊讶的是,有候那些花儿讲话。在我的灵中我不敢确定那些花儿是否听懂母亲的话,但是,从母亲脸漾的笑容,似乎那些花儿已经答。父亲闲暇便站在花圃旁欣赏赞母亲培育的些鲜花。每,母亲有一最的满足感。秋,母亲就仔细将玫瑰、人蕉等土埋,期它度漫漫寒冬。,精收集那些波斯菊、蜀葵、鸡冠花、夜香、凤仙花、太阳花的花,分类纸包,收藏,准备年春播撒花。将芙蓉重新栽回盆内入室。,母亲在室内植一些盆栽的竺葵、令箭荷花、夹竹桃、橡皮树、仙人掌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连岛遐思目录+书签右玉丰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