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阳不能同时照亮的世界 山高水长

山高,水高。是一句俗话,却是源界的客观实,是规律。我次经滦河,曾经辽河。但是,除了在图偶或注视标明两条河流的蓝色细线,思绪再有往深处延伸。比说,两条河源何处,全不知,不曾知它。

年七月中旬,首次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治县塞罕坝,才有了一意外的收获。那清晨,我在导游孙燕带领,游览了辽河源头。那是一片湿,一条细水从匆匆流。水流清澈,汲取了片绿色草的精华,义无反顾奔向远方。草满了金灿灿的金莲花,那是一产河源带的特产。导游说,再一些日子,人就采摘些金莲花,晾干泡茶喝。它是一味火温补的中草药。

七星湖畔,了毛毛细雨,间一切变湿润。初,我打着伞欣赏一片湖泊的雨中即景。不一儿,雨住了,云日,又是一番别的景色。湖泊被郁郁葱葱的森林环抱,蓝白云映照着湖面,煞是动人。孙燕告诉我,塞罕坝七星湖东边的山分水岭,那边是西辽河源头河,边是滦河源头支流一羊肠子河,它将汇入吐力根河,最终汇入滦河。满山遍野的森林几乎尽是人工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右玉丰碑目录+书签阿勒泰,天下无处寻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