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阳不能同时照亮的世界 从学员到导师

我一次听“文讲习所”(鲁迅文院前身)名称,是在1980年3月中旬的一。那,我正《新疆文艺》编辑部拜访各位老师,与他分享我在该刊的处女《努尔曼老汉猎狗巴力斯》荣获1979年全国优秀短篇说奖的喜悦。我通知赴北京领奖,便从伊犁赶了,准备二飞往北京。就在编辑部,我才听说我已被五期“文讲习所”录取。确切说,我的感觉是一片茫。我不知“文讲习所”是干什的,更不知它的历史。“文革”爆,我有毕业。“文讲习所”早在“反右”中寿终正寝,此我毫无所知。十年“文革”期间更不有谁告诉我曾经有“文讲习所”(曾办四期)。现在,随着党的十一届三中全的召,拨乱反正,百废待兴,冤假错案正在平反昭雪,“文革”极左错误正在纠正,文艺界迎了又一春。是,“文讲习所”恢复,“文革”的一批——就是五期员正在录取中……我说,我不知我被录取,有向单位请假呢(那,我在伊犁哈萨克治州党委宣传部工)。他说,你是新疆唯一一被录取的人,机难,不是你一人的情,是我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夕阳的最后一抹余晖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