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日塔里木 一

秋日的塔木一片金黄。胡杨林身披金黄伞冠,在那静静享受着金色阳光。沙漠是一片金黄,在季节有风沙,有尘暴,绵延的沙丘一展它柔的身姿,充满迷人的质感。我徐刚、王必胜应塔木油田指挥部邀请,在深秋赴塔克拉玛干沙漠腹采油区采风,被满目别的沙海景致所陶醉。

我走许沙漠(抑或是沙),古尔班通古特、腾格、毛乌素、库布齐、巴丹吉林、浑善达克、柴达木盆、敦煌月牙泉、沙坡头、南戴河、内华达、沙特阿拉伯等。每一处沙漠有其不同的风采。不,塔木依让我震撼。有几经改的塔木河潺缓流淌。那被光水流遗忘的昔日河,依顽强守住生命的迹象——胡杨林或密或疏,沿着那早已干涸甚或是被沙流淤塞、节节吞噬的河沟堑伸向苍穹。有一片片胡杨枝头已干枯,但它印证着久远的生命辉煌,不不令人倏感怀。,更让我感动的是条纵贯南北的沙漠公路。

是一条世界最长的沙漠公路。它北衔轮台县东314国,南与民丰县315国相接,南北纵贯塔克拉玛干沙漠,全长522公,穿越流动沙漠路段就达446公。条干就像塔木油田动脉,它将诸沙海中的采油区连接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从学员到导师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