辑一 开始——转动的景物 雪茄盒子

父亲早,父亲班,父亲班,父亲早睡。父亲很穷,父亲足不户。但有一例外。

儿童节临的那早,总有一双擦很干净的旧皮鞋整齐放在我的床前,我一张眼便见。

等我吃完早点,换新洗的衣服,套头皮鞋,稳稳绑鞋带,父亲便安静现在我房间的门口,手提着一帆布旅行袋,头必定有一铝制的水壶,几馒头,一装着香肠、卤蛋、素鸡海带的圆形便盒,一包苏打饼干、一条口香糖、一叠卫生纸两条手帕。

我走进客厅,母亲便仔细检点我的服装,再翻旅行袋的东西带齐了有。

,像一件紧的,父亲挪一张木椅子,抵在玻璃橱前面,站椅子,费很劲从橱顶搬一木箱子。那是少数几件专属他的东西一。

木箱是零星的木板拼凑钉的,日久,显深浅不同的颜色木纹,像我制服的补丁。似乎是随俗,木箱外的确挂着一生锈的锁头,不知有有钥匙。

父亲轻轻掀木箱,探一木纹优浮雕花边的雪茄盒子,一块紫色的绒布,兴冲冲擦拭一番,才打盒盖,取一支深咖啡色的雪茄,插进衬衫口袋露一截,像是一支顶的钢笔。最,盖盒盖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作者序目录+书签静止在树上的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