辑一 开始——转动的景物 进城的一天

暗示点亮,同仁嫂身打床沿取厚棉袄穿,老木床吱呀的响声,癞痢从油黑的破棉絮窝探他的癞痢头,问:

“走了吗?”

“急啥,先弄些粥你吃。”

“今喝粥啊?”

“哎。”

癞痢是很精神钻床,费将他窝了一夜的棉团折叠,又理了理垫在面的干草梗子,再滑突的床板,顺着垫在头的火砖往墙缘抵。床板的料子扎实,癞痢铆一股傻劲挪动它,一口蛀牙给绷酸——却又亏它生硬沉沉,否则概早被人劈了柴烧,轮不己睡了。床板是一额黑横匾,正是本县前清举人所书“同仁堂”三饱墨字,贴金已昏蒙蒙变色了。癞痢堂,三字倒是认的。“同仁堂”的字号是癞痢的祖父药铺子的,的是癞痢他父亲的名字,有子承父业的意思。癞痢听他娘说,匾被一群手臂绑着红布条的年轻人摘的那一,他父亲便再回,癞痢是有了己专的“床板”了。

癞痢罩一件显滑稽的棉袄,一股脑儿奔房间的另一角落,挨着灶,蹲在一连的竹丝篮子旁。癞痢往拨一层棉絮,环手抱一恹恹的病狗,那狗睁着一双无神的圆眼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农夫和兔子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