辑一 开始——转动的景物 一件急事

冗长的夜路,有红绿灯树叶动着。

转入一条巷,男孩推那扇通往室的玻璃门。他刚刚受了母亲的嘱咐,他通知他父亲尽快回。挺着巨的肚子,很细的声音他说:“阵痛已经始了。”

他穿两堆啤酒瓶几张矮凳子,从桌子旁围聚的背影中,认他的父亲,站在他身。了一儿,他缓缓伸右手,食指轻轻勾动他父亲的裤袋。约了两分钟,他又伸食指勾了一。

他父亲回头,布满红丝的眼球眨了几,桌灯从他的右颊透,照在男孩细长的脖子。他一面手按住桌缘的扑克牌,一面伸另一手,男孩卷的衣领往折。

他又回头加入喧腾的吵闹声中。男孩仍旧站在原,一手伸进短裤的口袋,抓住一叠卫生纸撕了。

约又了五六分钟,父亲回头望着他,很轻快的动,一枚十块钱的硬币塞进他的衣口袋,又匆匆回头。

他推玻璃门,从室走。电线杆旁翻垮了一桶馊水,巷子漫着一股酸腐的气味,他加快脚步绕,走巷口往右转,站在一服饰店的骑楼。

街几乎有人了,他向前走着,快一巷口,一中年男子搂着一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进城的一天目录+书签除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