辑一 开始——转动的景物 夏天的回声

在我很的候,不曾察觉年纪的年纪,我最关的是母亲蝉。

有一次,母亲回味我的童年,我很惊讶听:我并不是奇的孩。在我刚走路的候,有一,母亲牵着我的手在村路散步,迎面走一农夫,拉着一头水牛。母亲急忙蹲,一手捂着我的圆颊,一面在我背轻轻拍着。母亲说,那我傻乎乎着,不知所措,是便很惊喜的表情,引我那头长了两弯月犄,土土灰灰的伙。我静静着它从我眼前迈。

“牛——”母亲指着眼前一面墙似的灰影,在我耳畔说了字。隔了一儿,母亲又说了一次。

“牛——”

“牛、牛。”

“牛、牛、牛、牛。”在母亲始联我丧失了听力,我声音,愣愣着惊吓的眼中流了泪水。

母亲抹我嘴角的口水,继续拉着我往村口走。村口有一废圮的岗哨,厚重的泥墙,两面了窗,水紫色的牵牛花爬满拱形的顶,蔓入邻近的一片墓,像一张绿网。太阳光将我母亲的影子轻柔叠在一块儿,母亲说,我不说话便懂的影子遮阳。

我在牵牛花旁停,母亲从花蕊掐花粉,塞进我嘴。

“花——”

…………

经那片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