辑一 开始——转动的景物 黄昏

卖红土花生、茶叶蛋的老头儿打公园的花径巡。雨丝疏疏划着,老头儿放缓了脚步,却瞒不树梢的麻雀,他走近,便簌群翻落池畔,似一阵新枯的秋叶。

凉亭伫着一杏眼红的少女,倚在白色的云纹石栏,轻轻护着手的翠玉镯子。穿着黑色连身短裙,漂亮的一双长腿不经意摇摆着,鞋尖在划圈子。抚着栏柱,黯黯瞅着雨水滴落池面的细纹。

似不觉有雨,老头儿在榕树边拣了一石凳坐,将竹篮窝在怀,入秋,荷花少了,池面泛着青绿的荷叶。老头儿将生铁炭炉子搁在两脚间,一面往烘手。他望着那女子,那雨幕的姿态,及那新笋般的年纪……

老人揉揉酸涩的眼睛,从灰色夹克取香烟,拉火柴盒使劲掐一支火柴棒,一连划折了两根未点着。

女孩许是等着什人,抑或被雨给困住了,索拿一半月形的牛角梳子,侧着脖子,从头顶披的长将脸完全掩盖了。偶搜着一根叉的梢,便细细挑,挪近眼前惋惜了又……雨势将停,转坐池畔的石椅,浅浅捞动池水,一,又停己在水波的倒影。

雨停了。女孩在水盈盈的草皮慢慢走着,低头,见鞋尖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夏天的回声目录+书签邮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