辑二 途中——联结的经典 贰

留春光年

记约是二十年前,曾经一篇国代知名说厄普戴克所写的文章,内容谈的正是非常热门的一话题:文将死?

厄普戴克果老神在在,在那篇并不太长的文章中,他举了一例子说明己何相信文存续。他说,就像在科技高度展的现代,机械手表不衰反盛的理一,文将继续存在我的生活。我不知厄普戴克先生是否改变了述的法,不,年我无意中记的一段巧譬善喻,至今依甚深微妙。

机械手表满足了人工艺与巧思的感需。至今朝,在“匠独运”的庙,整齐划一、精准无误的石英表与电子表暂依无法名列仙班。是一很有趣的情,机械手表误差,价格昂贵,防水、防震效果并不见高明,且,几不戴概就停针不走了,是,人依热爱份手工的趣味与价值。我,或许就连它那不太准确的间感备受喜爱吧,因,人乐己手的光刻度与滴答声邻居、同手的不尽相同。所谓“世无绝,另有新情趣”,不是吗?不管文未的展何,至少,厄普戴克的机械表又走了一二十年,走了21世纪,暂有停歇的迹象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