辑三 结束——静止的时间 没有窗户的房间——读袁哲生

文/黄锦树

果说从品论证或追踪一的死因概是不智的,那缘文免不了写及死亡,尤其在叙品,死亡往往同句号那般寻常。况且,果死亡果,所有相关及无关的线索,缘解释矢,向那黑色的靶。但篇短文的写确实肇因一桩真实的死亡件,一者死。

是瘟疫年、灾难年,从SARS禽流感,政客操历史加速胎动,昏鸦苍蝇满飞。在暗晦的历史刻,从年6月迄今年4月 ,短短不一年内,两位年轻说杀了——且是同一世代的——概不算是纯粹的意外了。政治,同一世代的——所谓的“运世代”——不少人已晋身权在握、志意满、面目憎的政客列,不早已“有资格腐败”,是正快速腐败中;但文(尤其说)的一世代,是否正我前一篇短文乌鸦嘴命名的“哀歌世代”(《即将的未》)——一极其内向、脆弱、经验贫困、耽溺情感与身体的书写世代?

但的论述是否太概括了?或者需等待历史的检验?

单就袁哲生案,就其文探索路、精神旅,做一番简的讨论。

袁哲生不算产,虽从1996年迄2003年间,他共版了九本书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辑四 之后——告别的叹息目录+书签纪念袁哲生 存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