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国民党七十四军最辉煌时刻

1943年11月,常德战,中国军队机关枪向敌人猛烈扫

在中国20世纪三四十年代,曾有一支传奇的部队——国民革命军七十四军。顽强的战斗力,在卫国的抗战内战中让手肃,尽管抗日的勇士最烟消凋凌,我仍尊敬他,民族生存的脊柱!

常德战是1943年太平洋战场形势生重变化,日军迫切求打中国局面动的进攻战,体现了新阶段日本中国战局的焦灼又无奈。中国军队顽强战斗,打退了日军进攻。

1943年秋,太平洋战争的形势生了根本的变化,日军已被迫转守势。在印缅战场,中英在计划联合反攻缅甸。日军了策应太平洋战场印缅战,牵制中国军队南功日军,认“除了付诸武力,别无其它方法寻”。湖南西部的常德因其重位,武汉区将进攻目标,集中10万余人的重兵,并配备海空联合力量。

中国6战区次保卫战的主体,同9战区一部,部署了20万军严阵待,中国空军协同战。战方针采取传统战术:“先一线兵团依纵深据点逐次打击敌军”,予敌重消耗转移至二线阵“固守”,“再二线兵团,协同一线兵团敌实施机动战,歼灭进攻敌”。

1943年11月2日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虎贲师长余程万目录+书签-->